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结核性胸膜炎怎么治疗
2021.08.04 科普资讯 1400
分享到:

        结核性胸膜炎怎么治疗?我们还是先看一下,结核性的胸膜炎是怎么得。胸膜是肺和胸壁之间的一层膜性组织,分为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形成一个密闭的腔,叫胸膜腔,当胸膜周围的组织,比如说是肺、肋骨,胸骨等发生结核时侵犯胸膜,另外,胸膜可以对结核菌产生超敏的免疫反应也会发生就好像胸膜炎,在机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结核菌就会引起结核性的胸膜炎。

42.jpg

        结核性胸膜炎怎么治疗?就必须从提升免疫力和抗结核菌两手来治疗,首先,从提升免疫力来说,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首先是要休息,特别是在早期的时候,是要停下工作,先治病,等过了强化期以后可以才可以适当的工作;第二是一日三餐,一定要规律进食,而且要保证维生素矿物质蛋白等营养的摄入因为疾病的康复和修复细胞是需要材料的,有了好的材料才能尽快的恢复;第三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人在睡觉的时候才是免疫力提升的时候,保证充足的睡眠是提高免疫力的基础,第四还要特别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好的情绪会在体内产生积极的激素,有利于康复第五过了强化期,要有适当的运动,中药的辨证施治也能调整体内的内环境,达到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针对结核菌就是要选择敏感的抗结核药物,组成抗结核方案来治疗,同样需要遵循早期、规律、适量、全程、联合的十字方针。注意抗结核药物的副反应。坚持治疗。

5.jpg

        对于结核性胸膜炎的治疗,还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就是除了有把结核治好,还要注意一定要不要让胸膜肥厚或者形成包裹性胸膜炎,治疗的早期就一定要导入中药的活血化瘀,局部的理疗疏通经络,还有经皮超声导入药物治疗尽最大可能的让肥厚的胸膜变薄,避免留下一些后遗症。

        结核性的胸膜炎怎么治疗?患者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结核性胸膜炎治疗就会很顺利,能够完全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