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运城安国医院|全员争做“百千万”志愿者,助力终结结核流行
2024.03.24 652
分享到:

2024年3月24日上午,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在本院举办了“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签名仪式,近百名在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此项活动作为该院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中来,共同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促进结核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2035年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目标贡献力量。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是2012年原卫生部启动实施,其目的是最大程度地发动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级万名志愿者的“百千万”阶梯,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从而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作为一家专业治疗结核病30余年的医疗机构,多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工作。医院每年都会配合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举办各种活动,到学校、社区举办结核病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义诊活动等。此外他们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防治结核病知识,制作了防治结核病知识扑克、纪念封和个性化邮票,以及举办防治结核病邮集展览等。这些活动不仅形式新颖,吸引了大量公众的关注,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防治结核病知识深入人心。

据了解,在此之前该院130多名员工都在中国志愿者服务网站上注册了志愿者,并积极参与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中,为终结结核流行目标注入涓涓力量。

该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也展现了医院在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作为。医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