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发生结核性胸膜炎,会有哪些症状该如何治疗
2022.07.11 科普资讯 1089
分享到:

        据介绍结核性胸膜炎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胸膜病症,分析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产生的代谢物质,进入正处在高度过敏状态的胸膜腔,继而引起胸膜炎症,当然还有另外一种原因可能是由于结核杆菌直接感染所造成。那么结核性胸膜炎发病后都有哪些症状呢,结核性胸膜炎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就重点来看一看。

结核性胸膜炎怎么治疗

        临床上大部分结核性胸膜炎患者均属于急性发病,患者会出现结核的全身中毒症状表现,以及胸腔积液所造成的局部表现,结核中毒症状,常伴随的有发热、出汗,以及乏力等异常症状。局部症状会有胸痛,还有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胸痛大部分在胸廓,随着患者呼吸的节奏,胸痛可能会慢慢加重,如果胸部疼痛由重减轻,则可能是胸腔积液慢慢的增多,这说明病情已经进一步发展了。所以结核性胸膜炎发病后及早治疗非常重要。

        下面我们就再来看一看关于结核性胸膜炎怎么治疗。

        首先优先选择的仍然是抗结核药物治疗,与结核病的治疗原则一样,也是需要早期进行规律、全程,联合以及适量的治疗。但具体用药需要注意依据患者的实际情况,然后调整患者的用药剂量。

        然后就是现阶段比较倡导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医注重以患者为中心,从全局出发,整体调整,辨证施治,这样不仅可治好结核性胸膜炎,又可提升免疫力,缓解化疗带来的毒副作用,促进胸膜炎的康复。

结核性胸膜炎吃什么药好

        当然如果检查发现胸腔有严重积液,则需要行抽液治疗,但具体抽取的量需要视实际情况决定,过多过少都会引起副作用。当下也有专家建议早期大量抽液或胸腔插管引流可减少胸膜增厚和胸膜粘连等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