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肺结核年轻人也易“中招”,确诊后需要做好这几方面
2022.07.06 科普资讯 1195
分享到: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慢性疾病,在我国发病率很高,每年,我国结核病检验出的新发病例就有130万,感染率及患病率全球居高,仅次于印度,居世界第二。结核病死致死率较高,直至今日,依然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提高对结核病的认识。

        肺结核的发病,近些年,有年轻化的趋势。较之前,肺结核的发病,主要以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和年幼的孩为主,如今,随着年轻人,生活不规律,缺少锻炼,体质下降等诸多原因,导致年轻患肺结核的机率大大增加。

肺结核能治好吗

        年轻人 “中招”后,肺结核能治好吗?,年轻人得肺结核并不可怕,肺结核只要经过正规、足疗程的抗结核治疗,绝大多数患者预后良好,没有后遗症。

        年轻人得肺结核要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的治疗,严格按照医生的处方服药,切不可私自停药。定期到结核病专科医院复诊,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强抵抗力,加强营养,结核是可以治愈的。

        得了肺结结核,一定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一定要做到按时服药,规律的服药。年轻人贪玩,容易中途断药,这是治疗疾病一定要避免的,可能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给治疗带来难度。

        第二、年轻人不要贪玩,要早睡早起,休息好,加强营养,多摄入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优质蛋白。

肺结核吃什么好

        第三、避免抽烟、喝酒。吸烟会刺激呼吸道,加剧咳嗽症状,还会使导致肺结核治疗效果大大折扣。而喝酒,是任何吃药过程中都应避免的,喝酒不但影响药物疗效,还易引发副作用,给治疗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第四、适当锻炼,强健体质。

        年轻患上肺结核,由于自身体质较好,一般采用中医疗法。中医治疗肺结核,专病专方与辨证论治相结合,扶正固本、培土生金、活血化瘀,融合营养医学、心身医学、自然医学,促进机体对病灶的吸收,从而改善体质,增强机体免疫力,使身体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