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能传染家人吗?骨结核能治好吗?
2022.07.05 科普资讯 1063
分享到:

        骨结核是否能治好需要看治好的标准如何,如果治愈标准是控制感染、消除症状,那么部分患者能被治好;如果治愈标准是消除结核分枝杆菌带来的病损,目前临床上还基本上不好做到。

骨结核怎么治

        病情较轻的骨结核患者,积极治疗后,可以消除因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骨关节疼痛以及盗汗、低热、消瘦等疾病表现,却对于已形成的骨质损害却不能修复,但是,从病人生活感受上来讲,可以说被治愈了。

        部分病情较重的骨结核患者,即使清除了结核杆菌,症状可能会暂时性的消除,但病理损害也可伴随患者终身。大面积骨损伤没有办法修复,患者常可出现病理性骨折情况,相当一部分脊柱处发生骨结核的患者,还可能有瘫痪的风险。

        骨结核作为结核病的表现形式,具有结核杆菌通过飞沫传播的能力,故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与周围人进行适当的隔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出行要戴口罩,不要随意吐痰,个人生活物品要与其他人隔开,避免发生传染事件。骨结核在治疗期间,可以适当运动,改善体质,但需要避免力度或幅度过大、导致骨折等情况出现。

骨结核用中药能治好吗

        骨结核能治好吗?一旦确诊骨结核,即可进行多种抗结核药物快速耐药检测,依据耐药检测结果结合丰富临床经验,精准性用药,同时精准定位,微创局部用药,杀灭体内结核菌,做到有效治疗。

        骨结核可进行即可进行多种抗结核药物快速耐药检测,依据耐药检测结果结合丰富临床经验,精准性用药;同时精准定位,微创局部用药,杀灭体内结核菌。对于极少数需要配合手术治疗的患者,也可开展病灶清除及椎弓根固定手术。手术后,病人只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乐观心情,就能有效治疗骨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