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加强骨结核患者心理护理的重要性
2022.06.05 科普资讯 1102
分享到:

        骨结核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结核病类型,主要是因为结核菌入侵骨组织所引发,通常在人体的腰椎、膝关节等部位较为多见。骨结核患者发病后,患者会出现局部持续性疼痛、功能障碍、寒性脓肿以及不同程度的骨骼破坏等症状。针对发病患者,在确诊后实施及时有效的治疗虽然很关键。但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还应注意骨结核给患者造成的身体痛苦与心理压力,所以骨结核能治好吗?治疗的同时加强心理护理也非常重要。

骨结核怎么治疗

        那么具体如何实施心理护理呢?下面我们就简单来看一下。

        对患者积极开展健康教育 :医护人员可以特定在某一个时间来给骨结核患者科普相关知识,组织患者观看相关骨结核科普视频。让患者对骨结核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对其进行及时的宽慰和鼓励,增强其治疗信心。

        施心理护理 :护理人员针对患者焦虑、担忧的心态,进行个体化的心理干预,进而帮助患者逐步摆脱心理压力,放下思想负担,积极的面对疾病,配合治疗。

骨结核吃什么有利于治疗

        家庭支持 :护理人员也应该去与骨结核患者社会朋友或家属进行必要的交流,通过家属的介绍来更深层次的掌握患者的信息,并争取患者家属的信任和支持,共同对患者进行开导和安抚,进而让患者体会到来自社会和家庭的温暖和支撑,改善其心理状态。

        早前曾有一权威机构以上述介绍的护理办法分别对骨结核患者开展相关工作,结果发现加强心理护理的一组骨结核的恢复速度要比常规单纯治疗的患者快。

        故而我们可以总结出在骨结核的临床护理上,针对骨结核患者的实际情况,在常规护理之余,对其实施一定的心理护理措施是非常必要的,心理护理到位,可以更好的改善其负性情绪,减轻患者的焦虑、负面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