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的治疗无论选择哪种方法均要规范和全程
2022.04.23 科普资讯 1098
分享到:

        骨结核病属于结核病的一种,它是由于患者的骨与关节受到结核杆菌的入侵而发生的病变。一般骨结核病是继发于肺结核的,结核杆菌经过血液的传播侵入到骨骼系统,引起骨结核病。那么骨结核怎么治疗呢?

        抗结核药物治疗

骨结核用什么方法治疗好

        由于个体差异大,用药不存在绝对的好和快,除常用非处方药外,应在医生指导下充分结合个人情况选择最合适的药物。根据病情需要选择不同的疗程,标准疗程则需要1年半,如出现结核菌耐药,则疗程可能达两年以上。常用药物,如异烟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吡嗪酰胺、氟喹诺酮等。

        局部治疗

        局部注射抗结核药物具有药量小、局部药物浓度好和全身反应小的优点,最适用于早期单纯性滑膜结核患者。

        手术治疗

        当骨与关节结核有明显的死骨及大脓肿形成;窦道经久不愈者;单纯性骨结核髓腔内积脓压力过高者;单纯性滑膜结核经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即将发展为全关节结核者;脊柱结核有脊髓受压、神经根刺激症状者。需行病灶清除术,不过为提高手术的安全性,术前应用抗结核药物4~6周,至少3周。

        中医治疗

中医能治疗骨结核吗

        骨结核属中医学“流痰”范畴,中医认为该病发病原因主要是先天不足,骨骼柔嫩,或有所损伤、感染疥虫,导致体内气血失和,痰浊、瘀血、风、寒凝聚留于骨骼。所以中医学多采用温肾散寒、逐痰排脓治之。选择适合不同证型的中药配伍治疗,温肾散寒,消痰化瘀、扶正托毒,活血通络。

        综上就是关于骨结核怎么治疗的一个介绍,供有需要的朋友作一个参考,但是实际治疗还是需要结合自身情况根据医生的指导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