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653 9999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生讲堂 > 科普资讯
骨结核的症状出现后,应该及早进行治疗
2022.07.15 科普资讯 1003
分享到:

        什么是骨结核,骨结核是怎么引起的?关于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重点来看一下,希望大家能够对骨结核引起足够的重视。

骨结核怎么治疗

        骨结核也是结核病的一种,发病原因之一主要是既往有肺结核病史,当肺部感染后通过血液的传播可以到全身很多系统去,其中传播到骨骼系统,那么就会发生骨结核或关节结核,此外该病中医上也有记载,不过名称为骨痨是由于正气虚亏,筋骨伤损,蓄结瘀聚化为痰浊,流注骨骼关节而发。

        那么骨结核发病后都有哪些症状呢?根据临床发病表现来看,病情不同阶段症状表现均有差异:

        初期:外部症状不明显,也没有肿胀,偶感觉患处酸痛,慢慢的会发展成关节活动障碍,运动就会疼痛加剧,全身症状不明显。

        中期:病情发展一年以上,病变部位渐渐肿起,病变附近或较远处形成脓肿。 

        后期:形成的脓肿会溃破,疮口流脓清稀,或夹有败絮样物质,周围皮色紫暗,易形成瘘管,难以收敛。

       所以从症状来看,骨结核患者发病后积极配合治疗非常关键,那么骨结核怎么治疗呢?

        很多医院仍然优先选择的是抗结核药物治疗,治疗原则与肺结核相同,联合两种或两种以上药物相结合进行治疗,以避免或延缓耐药性,提高杀菌效果。此外在专家的指导下,控制好每种药物的服用剂量,还有更重要的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用药,切勿出现间断和停药的情况。

骨结核怎么治疗

        如果骨结核病情早期没有及时的干预,或者说是错过了用药比较好的时间,则建议采取手术干预,但需要注意的是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一定要看医院的技术力量,特别是手术医生以及麻醉的情况,另外就是治疗的设备情况。